close

口罩.JPG

嚴格說來,這兩天是我產後第一次感冒
是那種全身發軟、眼淚鼻水共共牢的大感冒

還記得在月子期間,我有鼻子過敏的症狀
所以回診的時候問了醫生很多關於餵母奶的問題

Q:餵母奶可以喝伏冒熱飲嗎?
A:OK,這些成藥劑量很輕微。
  而且感冒藥經過母體的腸胃、血液吸收,到母奶時劑量剩不到1%,不用擔心。

Q:那感冒還可以餵母奶嗎?
A:當然要繼續餵母奶。感冒的時候身體會自動產生抗體,透過母奶傳給小孩,等於是幫他增強了抵抗力!
  所謂的病菌是存在於飛沫裡,所以要特別注意身體的消毒與清潔,餵奶的時候也要記得戴口罩

Q:要看醫生嗎?
A:只要跟醫生說明自己還在餵母奶,醫生就會斟酌給藥。
  早點看醫生可以早點痊癒,病太久哪來的體力照顧小孩呢?

除了我們大人回家後要立刻換下髒衣服、清潔雙手之外,
小朋友帶到人多的公共場合,回家後也同樣要換下衣服喔!
前陣子聽說一位八個月左右的母奶寶寶
只因為去了一趟基隆夜市,回家後大人跟小孩都沒換掉衣服
結果感染了腸病毒,全身都起皰疹(包括口腔、耳內)
看了照片超心疼的啦!!!

另外我還有購買【Burt s Bee 蘆薈金縷梅乾洗手殺菌噴霧
因為最近是腸病毒流行的季節,虎逼逼又很喜歡把手塞進嘴裡吃
這款殺菌噴霧是純天然的,即使放進嘴裡也不必擔心
給虎逼逼多一層的保護囉!!

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
附帶一提,伏冒熱飲的加強配方(金桔檸檬口味)是個緩解症狀的好朋友
當我在診所沒開、或者上班無法去就診的時候,能陪伴我度過難熬的時刻

大家都保重,小心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