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職場後,我的擠奶時間延續著張伊莎的習慣
稱之為「忙碌

例句:
˙等下我要去忙碌
˙我今天忙碌過了
˙大家吃飯之前我可以先忙碌一下嗎

這代名詞實在是太美好了!
既可避免「擠奶」這詞兒所帶來的想像畫面
而且不必支支吾吾的,在客人面前有口難言

影像0250.jpg 

決定餵母奶真的是一條不歸路
因為每隔一段時間胸部就會脹到快崩潰
最嚴重的情況會劇烈脹痛、挺不起腰、發抖、冷汗直冒
恨不得立刻掀起衣服把奶水排空!!
但在職場上的媽媽們,往往為了讓工作告一段落
必須冒著冷汗忍著劇痛,等到擁有了忙碌時間後
再花加倍的時間與手勁把硬塊推開
最慘的是,間隔太久才忙碌,奶量會因此大受影響

原本在產後的兩個月以內,我兩小時就必須忙碌一次
三個月後,工作慢慢上軌道,不好意思太頻繁的忙碌
再加上虎逼逼不常有親餵的機會,奶量也悄悄的減少了
所以四到八個小時才忙碌

因為這樣的鬆懈與懶惰,產後四個月左右
我竟然間隔了十二小時也沒有脹痛的感覺!
在這個同時,虎逼逼食量大增
我卻還停留在「庫存奶佔了半個冷凍庫」的美好記憶裡
直到某一天,陳先生說「媽(我婆婆)說虎逼逼要沒ㄋㄟㄋㄟ喝了!」
而我打開冷凍庫,案!只有四條母奶冰棒˙˙˙

大受驚嚇的我,從此拋開「脹奶才要擠」的習慣
除了狂喝黑麥汁&哺乳茶之外
管他四小時有沒有奶,先擠了在說!
持續兩星期之後,奶量才稍稍的回復
產後五個月的現在,我的忙碌頻率是四到八小時
一次的奶量大約170cc,一天奶量600cc左右

母奶媽媽擠與不擠都是煎敖啊!!

影像0379.jpg 

除了工作以外,母奶最大的天敵就是「懶惰」
睡得正甜卻被鬧鐘給叫醒
寒冬夜裡離開溫暖被窩走向奶瓶消毒鍋
一兩天就算了,擠母奶是幾個月、甚至幾年的事啊!!
花了半小時擠完奶如果可以立刻倒頭回去睡也就算了
擠奶器跟儲奶器具的沖洗、消毒才是壓垮媽媽的最後一根稻草!
母奶很油,並不是隨便用熱水燙一燙就能了事
所以我在忙碌過後清洗擠奶器除外
往往會把冰箱裡的母奶累積三天才一起分裝進母乳袋
再一口氣洗掉十幾支奶瓶!!

總結以上這些心得
擠奶器的選擇就真的非常重要啦
1 零件少
2 靜音
3 電動
以上三點是我認為選購擠奶器最應該考量的條件
否則乾脆別買啦,直接用手擠反而省事點
關於我花五千多塊買了三種擠奶器的介紹
由於篇幅過長,請靜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