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
如果當初把育嬰假跟產假一起請完
就不用在那邊瓶餵親餵兩頭燒了!

親餵.jpg 

對我這種懶到一個極至的媽媽而言
親餵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免擠奶
免洗奶瓶、擠奶器
免儲奶、免溫奶
免擔心小孩奶喝不完,不管倒掉或暫時保溫都是非常煩人的事情

但因為「老人家覺得瓶餵才能計算奶量」
以及自己「要回職場工作所以必須讓小孩習慣奶瓶」這兩個理由
導致我長達三個月的時間都在為了挑選奶嘴而頭痛奔波不已!!

首先,奶嘴分為圓孔、十字孔、Y孔
比較常見的是圓孔(還有S、M、L的分別)
圓孔的奶嘴即使寶寶不吸也會繼續滴奶
十字跟Y孔都必須靠寶寶吸吮的力量才能決定奶流量的大小
也因此十字跟Y字都號稱有防脹氣的效果

我錯就錯在一開始選了最傳統的圓孔奶嘴!

虎逼逼習慣了不用吸也會有奶的奶嘴以後
想再換成十字孔或Y孔(因為他非常會脹氣&溢奶)
他常常喝奶喝到睡著,還是喝不到50cc

最初我買的是貝親母乳實感S號奶嘴
接下來換過網路頗受好評的HelloBaby防脹氣十字孔奶嘴
            小獅王十字孔防脹氣奶嘴
            Aprica防脹氣奶嘴
不管是S號還是M號,只要是十字孔的他通通喝不慣!
偏偏我都不在他身邊,也無法判斷他到底是
不餓所以喝不快」還是「需要花點時間就能調整使用十字孔
或者真如婆婆媽媽說的:
這個奶嘴他不會吸,換回原來的吧!」
所以我家有堆成一座小山的奶嘴塚(最起碼絕對有三十個)
通通是沒用幾次就被判出局的奶嘴們

在與奶嘴款式奮戰的某個時期
正好也碰上虎逼逼的乳頭混淆期(大約3M-5M左右)
簡單來說,他長時間習慣喝奶嘴,當媽媽要親餵的時候
他不是「找錯邊」就是「吸兩口就大哭」
「找錯邊」可能是婆婆習慣從他的右側餵他喝奶瓶,所以他只會臉朝右喝奶
「吸兩口就大哭」則是媽媽的奶不會跟奶嘴一樣,一吸就有
沒耐性的虎逼逼只能用大哭來表達他的不習慣!

最後的最後,我選擇了「圓孔S號」、「防脹氣」的Aprica奶嘴
既然虎逼逼只能適應圓孔,那我就依照他的喜好來採買吧!
持續使用S號則是為了讓他習慣「小流量」的奶速
避免他在親餵的時候覺得落差太大,進而拒絕親餵

繞了好大一圈,花了很多冤枉錢
在這裡給打算親餵,偶爾混瓶餵的新手準爸媽一點建議:
1奶嘴別買多,先由最小size買起
2奶嘴三個月就該替換
 但如果妳不是「奶水共共牢」的母親
 還是繼續購買S號的奶嘴吧!
3如果不喜歡看到孩子脹氣&溢奶
 優先選擇「防脹氣」奶嘴
 而非「母乳實感」奶嘴
     ↓
   雖然這一款奶嘴虎逼逼喝的很喜歡
4坊間嬰兒品牌非常多
 只要自己寶寶用得習慣就好
 不要見異思遷(別人推薦就想跟著換換看)
 別人用得好,不見得你寶寶用也好
 更換頻率太高只會造成寶寶更大的混淆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