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真的不喜歡太早在那邊未雨綢繆
也就是說
氣象預報星期三才會下雨,那我星期一跟二甚至星期三出門都沒下雨的話
我絕對不會帶雨傘啦!

哈哈哈哈
所以都已經八個多月了
我今天才真正決定好坐月子的形式

這年頭坐月子花樣很多,簡單分為以下幾種
1 在家坐月子&料理月子餐
2 在家坐月子但叫月子餐外送
3 找坐月子保母到家服務
4 找坐月子中心

經過我這陣子認真惡補資訊的認知下,歸納出幾點比較

 

費用

優點

缺點

建議

相關推薦

在家坐月子

很省

˙隨性自在

˙省錢

˙手忙腳亂

若有長輩願意幫忙,選擇這一種最妥當

這無法推薦

月子餐外送

1200~2000/

˙省掉複雜且多樣的料理步驟

˙容易踩到地雷

家裡沒有開火習慣,但想在家坐月子者,一定要試吃過,問清楚一天可外送幾次

紫金堂、郭老師、林秋香、好婆婆、喜樂廚房、廣和

坐月子保母

1500~1800/

˙有人協助料理寶寶及家務

˙餐點口味可商量

˙有外人長駐家中

家人無法陪伴,且完全沒有照顧嬰兒經驗,或家中有其他幼兒者

彭婉如基金會

月子中心

4500~8000/

˙專業人員照料媽媽與小孩,不麻煩家人

˙供應月子餐

˙小孩帶回家後難以適應

˙很貴

最好選擇醫院附屬或有醫護人員駐守的月子中心

藍田、康和、永越、中興醫院、婦幼醫院、台安醫院、李義男、許世賓、悠之家、薇閣


這些是我自己上網爬資料來的心得
因為家裡有貓咪要照顧,再加上整個很窮,所以一開始就把月子中心給否決掉了
然後我懶得一一試吃月子餐,再加上擔心月子餐吃不完很浪費
不然原本想考慮「喜樂廚房」,他們強調有機食材,而且一日三送,比較新鮮啊

保母的部份則是基於安全考量,所以我只接洽了「彭婉如基金會」
價格還算合理,而且月子餐在菜單、食材與份量的拿捏上可以比較有彈性
但最後因為我媽堅持不要有外人進出家中,所以就做罷吧!

原本考量到陳先生工作時數長,無法幫上太多忙
而我媽年紀也不小了,
要她幫小孩把屎把尿還要三餐煮東西給我吃(搞不好我還會嫌棄口味)
實在很開不了口˙˙˙
可是今天跟我媽大吵一架之後,想想還是算了,我的月子就醬子吧!

對了,到時候生產完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見客
所以請大家包涵一下,坐完月子再歡迎來看虎BB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