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不能沒有音樂
雖然很多人都跟我說,懷孕要聽莫札特或胎教音樂
哈!
只有在知道懷孕的第一個月我慎選了MP3裡的歌單,跟X JAPAN說掰掰
接下來我選擇了「想到什麼聽什麼」
因為我家虎BB要當個全方位的音樂人啊)))

當然我有上網去找資料
但是歸納起來卻發現胎教音樂這種東西是沒有如此絕對的
而且錯誤的方式反而容易對胎兒帶來傷害
請參考這篇,小心胎教聽壞胎兒耳朵
至於古典音樂及心靈音樂會被視為胎教音樂的首選
最主要是因為這些音樂頻率、音量都很固定
不會有砰然巨響及尖銳的音效
對胎兒來說,有穩定心情的效果

我一直認定,給虎BB聽什麼音樂並不是影響他個性的最主要因素
反而是我聽到什麼音樂,產生了什麼心情,才會影響到虎BB
胎兒在肚子裡,隔著羊水與肚皮所聽到的聲音都是模糊的
所以我透過電腦或音響所放出來(也就是虎BB可以隱約聽到)的音樂
大致上有幾種類型:節奏輕快、旋律優美或是虎BB他媽超喜歡的林宥嘉之類˙˙˙
噢,通常都是流行歌啦,然後我最近愛上了季小薇,希望虎BB也喜歡
偶爾再來一點台語歌,從零歲就給他母語教學啦!

花哈哈哈哈哈
我希望虎BB長成一個有個性的孩子
雖然這樣可能會跟他媽常常吵架
不過在「性格」跟「乖巧」之間,我寧可選擇前者

當然我媽會一直碎碎念啊,因為她擔心在我坐月子期間虎BB不夠乖巧會累到她
嘖嘖,哪個嬰兒不會哭鬧
生小孩就要有累死人的心理準備啊!!

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在養成我的小孩
無所謂成功或失敗
只要他開開心心的選擇
坦坦蕩蕩的接受
長成一個有禮貌有想法的好人
這樣就夠了

男孩.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