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身邊實在太多太多雨後春筍冒出來的準媽媽
導致我同樣的叮嚀有嘴講到沒泡了
所以乾脆來一個總整理,大家覺得怎麼樣?

如果妳的工作環境是需要提重物的,記得告訴同事們
不要管那3個月不能公開的禁忌
有人幫妳分擔工作、體諒妳的身體不適
這還比較重要!

飲食方面
請參考【孕˙補給】【孕˙醫生】【不知道第幾週
*薏仁、蟹腳、人蔘別碰,前兩樣有滑胎(也就是流產)的可能
 海鮮盡量避免,除非真的夠新鮮!新鮮度的考量之外,過敏也是一大考量
 (我個人就非常依賴爭鮮,這兩胎孕期吃了無數次)
*如果無法均衡的飲食,就記得補充孕婦維他命,前3個月可加強葉酸的攝取
*會孕吐可以請醫生開維他命B6,據說有用(我沒吐所以沒吃)

衣著方面
請參考【孕˙裝
*內衣不要急著買,孕期的胸圍會一直擴充
 或者直接買哺乳內衣(都有附贈延長釦)
 也可考慮市售的無鋼圈內衣,例如華歌爾吳怡霈代言、黛安芬Janet代言
 至於內褲,穿低腰的就行啦
*上衣以有彈性或寬鬆的即可,比較重要的是買幾件孕婦牛仔褲
 如果想穿原有的褲子或裙子,建議買Belly Belt-孕婦彈性褲帶
*懷孕5個月後,托腹帶還蠻重要的,尤其是工作要久站的朋友
 也可以考慮Belly Bra,我買過,還不錯穿,但可能加個胸墊比較不會激凸

保健方面
請參考【孕˙好朋友】【孕婦請愛用老公四角褲】【懷孕及育兒網站推薦
*一定要保持內褲的乾爽,勤換護墊
*生病趕快看醫生,只要告知有懷孕,醫生會開安全的藥
 不吃藥反而可能危害胎兒
*到人多尤其密閉的公共場所還是準備個口罩備用
 (我個人是不喜歡悶住的感覺,所以不常戴)
*妊娠霜從3個月開始就要擦,品牌不拘,重點要夠勤勞
 我個人是用嬰兒油,洗完澡先抹全身再擦乾身體
*如果抽筋,請補充鈣,另外喝點寶礦力、吃香蕉,補充電解質也有效


這兩胎懷孕期間
我幾乎沒喝過牛奶、豆漿(前者會拉肚子、後者不喜歡)
照樣搬家(反正不是我出力)、剪頭髮
音樂都聽自己喜歡的,保持心情愉快
吃東西完全照自己口味,尤其愛爭鮮
第一胎男生,愛吃速食,體質燥熱愛喝冰飲
第二胎女生,愛吃青菜,喜歡喝湯

記得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最重要
妳快樂,寶寶才會快樂!

福隆有虎逼  

arrow
arrow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