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媽媽總是在擔心奶量不夠,我自己就是過來人
但請仔細看看這張海報
IMG_0762  
寶寶6個月大以前,胃容量只有60cc!!
那一餐喝到100cc甚至更多的那些寶寶,不就撐得很辛苦?
也就是說
只要60cc的奶就能餵飽孩子,想起來有沒有寬心很多很多咧!!

原本還會擔心完全親餵的情形下,不知道龍寶喝了多少
看完這張海報我整個就釋懷了!
為什麼提倡母乳哺育都會一直強調越早接觸越好
因為讓寶寶有「除了媽媽的ㄋㄟㄋㄟ,我什麼都沒有」的覺悟
等達到供需平衡之後
媽媽不太會脹奶,但寶寶需要的時候就會有奶陣
這種境界是最舒適的啦!

當然偶爾也會遇到【歪嘴不等於肚子餓】的狀況
因為沒辦法計算寶寶喝的奶量,所以只要她有尋乳反應,我就會嘟ㄋㄟㄋㄟ給她
如果吸了幾下就放掉、大哭,但又繼續要吸
可能是需要拍打嗝,或者她是累了想含奶嘴睡覺
再去依照她的需求,一一排除總會找到對的方法

現階段我採取的方式就是
˙ 3小時之內都給她吸同一邊的奶
  除了避免她喝了太多前奶而脹氣不舒服之外
  在3小時之內通常不會突然很餓
  吸到後來正好給她當安撫奶嘴也不錯

˙ 一次只餵一邊奶
  3小時之後換邊餵
  白天密集哺乳的時候幾乎都是軟奶
  但只要她認真吸,都會有奶陣
  我擠奶的時候有算過,奶陣一次一邊就有30cc左右
  再加上原本持續在生產的,一定夠她喝飽

˙ 半夜熟睡的時候,喝奶頻率固定,甚至拉長
  如果超過3小時她沒討奶喝
  我就會先把儲存了6小時的那一邊擠出60cc左右
  再把存了3小時的擠空,通常就能累積一罐120cc的預備奶
  然後在她下一次餓的時候
  給她喝只擠出60cc的那一邊奶
  因為只擠出60cc,一定還有沒排空的殘奶
  再加上奶陣的幫助,一樣可以搞定她一餐

保持心情愉快真的很重要!
像我只要出門吃頓大餐、看了場電影,或者全家出遊踏青
肯定就是大發奶,回家不擠不行˙˙˙
上次跟陳先生去看了MIB 3
把龍寶托給我媽保管,從早上11點到下午4點
這段時間她陸續喝了不到100cc的奶
可是我擠了兩罐120cc(11點跟4點兩邊都擠空)

所以我相信奶量一定是夠的!
即使想要儲奶的媽媽們在寶寶兩次喝奶的中間先把奶擠空
等到寶寶下次喝奶的時候靠著奶陣應該也是可以餵飽他
如果寶寶真的喝不夠,他自己會密集的討奶,多喝幾次就補回來啦!

牢記那張海報,它完完全全救贖了我
希望也能給所有母奶媽媽更多的力量,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