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胎坐月子我選擇【廣和】的月子餐
其實月子餐真的很斂財
如果家中有婆婆媽媽願意貢獻好手藝
準媽媽只要上網找一些月子食譜給婆媽參考
一樣可以在家坐好月子的!

選擇月子餐請注意以下幾個重點
1 是否合胃口
2 包裝方式是保溫餐具還是免洗餐具
3 價格及贈品是否實用
4 客服的貼心程度

我這次比較了四家
廣和、金寶貝、好婆婆、喜樂

原先我是因為喜歡環保的保溫餐具,所以找了喜樂跟好婆婆這兩家
IMG_0163  
但是在接洽試吃的過程中,我發現那些保溫餐具都不是很乾淨
都會有油垢、黏膩的感覺
再加上試吃後業務都拖了好幾天才來回收餐具
我實在不敢想像餐具裡頭悶到餿掉的殘油們有多不舒服˙˙˙

於是我在價格的考量,並上網搜尋評價之後
再聯絡了廣和與金寶貝這兩家

以下表格是我簡單的評比,數字1234 代表我給的名次
月子餐  

先來談談為什麼我選擇廣和
廣和的月子餐強調按照排毒的順序出餐來調理身體
再加上贈送腹帶,又有很多名人背書
對於我這個生完第二胎就想退休的人來說
坐好這次月子確實蠻重要的!
廣和的業務(也就是他們的調理師)服務還不錯
試吃方式是業務員到府講解他們月子餐的功能
如果不喜歡有業務在旁邊盯著妳吃東西,可能就別考慮廣和
(呃,這也是我沒有拍照的原因,有人盯著怎麼拍啊)
他們帶來的試吃品是月子餐裡頭最好吃的幾樣
藥膳排骨、麻油雞、紫米粥這些
真正吃完30天的廣和月子餐
我只能說蔬菜的部份非常令人失望
燉品類還可以,整體搭配很枯燥

但我確實控制了體重
勤勞的使用腹帶也明顯縮小了我的骨盆
唉˙˙˙有一好沒兩好啦!

至於金寶貝,雖然會收試吃費200元
但他們給的試吃品很大碗,清爽很合我胃口
IMG_0171  
再加上客服很貼心
除了第一次電話接洽的時候就提醒我月子餐送來就應該立刻冷藏
不要等到溫度降下來,這過程中容易孳生細菌
而且他們附上的收據,信封上還手寫了恭喜妳;)
確實有包含那個笑容符號喔,是不是很窩心!
如果不是廣和贈送的腹帶影響我的決定,我一定選擇金寶貝

至於好婆婆月子餐,因為不收試吃費,所以預約排得很滿
雖然是我第一家聯絡的廠商,卻是最晚吃到的
送來的試吃餐點很有誠意,不會因為免費就給得很小氣
雞湯好大一盅,口味也不錯
IMG_0189  
我跟我老公光吃這麼一頓就解決了兩人的中餐
可惜的是網路上有些媽媽批評他們簽約前後態度落差很大
況且他們試吃送來的時候我已經跟廣和簽約了
所以只能說抱歉
但是對於價位上比較計較的朋友確實可以參考看看,很划算

喜樂廚房我就完全不推薦了
接洽的時候很不積極,餐點料理也有敷衍的感覺
口味較油膩、餐具不夠乾淨
IMG_0164  
其中有一樣甜品是酒釀蛋白(右下角那碗),整個令人非常卻步,嚇死人!

我接洽的月子餐都說要等到懷孕7個月左右才會安排試吃
可能是因為比較接近預產期
也或者是週數大,月子餐燥熱的屬性對於孕婦比較不傷身的緣故
總之提供給準媽媽們參考
希望這些分享對於考慮月子餐的朋友們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