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關於媽媽這角色的迷思見解。

話說自己當了媽媽之後,對於孩子的健康衛生多了好幾倍的關注
例如他戒不掉吃手指的習慣,那我就隨身攜帶可食用的乾洗手噴霧來預防
濕紙巾跟口水領巾更是不離身的配件之一

以同理心來看待的話,我會儘可能的不對還不會走路的嬰幼兒伸手
即使對方家長同意,我也會知道那禮貌性的邀請其實不一定代表真正的歡迎
但我知道那只是我自己的約束罷了,台灣人的長輩尤其可怕
一種習慣性捏、揉臉頰的動作,我很不喜歡
如果再搭配調侃式的語氣:「唉唷,都幾歲了還不自己下來走?還要馬麻抱?!」
我更是反感到極點˙˙˙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個性跟進度,每個家長也都有自己的教育模式跟習慣方法
你的經驗不見得可以幫得上忙,你的教育主張或許是我最無法苟同的那一種
我小孩是這種身高這種體重這種個性這種脾氣,你管我這麼多咧

我真的深深認為「經驗只能分享,不能傳承」
越資深、越該閉嘴
交換媽媽經是為人父母最愛談論的話題
但別帶有任何指導意味,才是聰明的交流方式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