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產檢回來,虎BB體重1710g,我62kg
上次的妊娠糖尿病檢測一切正常
簡單來說,目前懷孕期間所做的所有檢查,我百分之九十都合格!

但是這段日子以來,說真的,好多人給了好多意見,聽了都好累
我相信懷孕過的媽媽一定能體會我講的這句話
坊間禁忌很多,無論有根據沒根據,通通都成了懷孕後非遵守不可的誡條

身體是我的,孩子也是我的
我討厭那些老是把「為妳好」「為寶寶好」「到時候妳就知道」這些話掛嘴邊的人
沒懷孕過根本不知道懷孕時的胃口改變究竟有多要命
也無法瞭解挺著一顆球,行動越來越笨重的疲憊有多令人沮喪

朋友間的關心與問候我都心懷感恩
可是強制性的干涉或者喋喋不休的叨念,真的會令人加倍反感

現在30W了
我偶爾喝茶、喝咖啡,最近更愛上吃冰
醫生說過,只要不過量都不必擔心,尤其是吃冰對寶寶氣管不好這種事根本就沒有醫學根據
我用餐一樣會沾醬油,有時嘴饞還會吃個生魚片
因為醫生說,小孩皮膚白或黑完全取決於父母的遺傳基因
少吃醬油只是為了減少鹽分攝取,否則懷孕後期的水腫會令人十分難受
「只要食物乾淨,沒有什麼是不能吃的」
所以我都去爭鮮,還辦了一張儲值卡

我是個懶媽媽,但我不是個壞媽媽
我知道藥不能亂吃、重物不能亂提
超出我理解範圍之外的禁忌,我仍然會問過醫生再下決定
為什麼這樣就叫做任性?
難道要讓自己整整一年都過著不快樂的壓抑生活才有資格當媽媽嗎?
難怪有這麼多人生下小孩之後依舊不快樂
因為小孩不會因為這些犧牲而變得孝順
他過他嶄新的人生,當媽媽的卻一輩子掛念自己懷孕期間有多偉大

在醫院裡跟醫生討論了有關自然產&剖腹產的優缺點
所以回到家就立刻跟我媽提起這件事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只起了個頭,就聽到碎碎碎碎念不停的說教
那些屁話我當然顧慮過,否則我今天根本就不會有猶豫的念頭
但是在我考量到「老公陪產的方便性」以及「產程所耗費的時間」
就會覺得多花那些時間來成就一個自然分娩,究竟有多大的意義!

今天我真的累了
為什麼凡事都要盡如別人的意?都要打點到最理想最滿意的狀態?
我不認為剖腹產會比自然產來得傷身
有多少選擇自然產的人身體還不是保養得很糟,況且,再怎麼糟也用不過50年吧
長命百歲有那麼值得驕傲?有需要嗎?

我討厭被當成一個無知且不負責任的媽媽
用輕鬆快樂的心態以及便利省時的方式來面對懷孕這件事,有何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