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7.gif 
胎動真的是一種非常神奇的體驗

話說在20W(也就是五個月)之前,胎動這東西對我而言只是一種傳說
即使身邊生過小孩的朋友描述得多麼繪聲繪影,我完完全全都沒有個feel
直到突破了20W這個大關
某天,我忽然感覺到肚子咕嚕咕嚕的,似乎是個預備放屁的前奏
接連幾天這種「症狀」越來越頻繁,在問過很有懷孕經驗的張伊莎之後
「啊!」我靈光一閃的發覺,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胎動

具體一點的來形容,胎動其實就是「肚皮的不同部位或輕或重被撐開來的感受」
剛開始還不習慣胎動的時候,會有一種「有地震嗎?」的錯覺
通常發生在我專心盯著電腦螢幕的時候
竟然發現自己搖晃了一下
(這種時候正常人都會懷疑是不是有地震吧!)
但是在我轉頭瞄了幾次曬衣架發現它們好端端的根本沒動靜之後
才會白痴的想起來,啊!這是胎動

最離譜的是某天半夜,大概在我倒下去睡沒幾個小時
突然被一陣拳打腳踢給驚醒
欸,真的不誇張,虎BB八成是橫跨過我的腹部
因為我左腹跟右腹呈現一種毫無節奏感的不規則快速震動
是在開搖頭趴嗎!!!
老娘睡得正甜啊,非常不容易被吵醒的我竟然就這樣活生生的被驚醒了

現在28W,胎動其實已經頻繁到跟呼吸沒啥兩樣了
尤其在吃甜食跟冰品的時候會特別明顯
當然上班的時候也會三不五時感受到虎BB用力的踹了幾下
所以我真的可以體會孕婦老是摸著肚子的行為
並不是要昭告天下「我有孕在身喔!」
而是內心譙了一下「夭壽喔,是想把你老娘踢飛嗎?」

老實說,我並不能藉由他的行動感受他現在的心情
所以只能自爽的亂解讀一番
例如,吃著冰炫風,虎BB亂踢,我就說他很喜歡,心情很開心
可是上班站久了,他一樣亂踢,我就說他累了,所以我要趕快休息

哈,前幾天陳先生把耳朵貼在我肚皮上
我心想,「最好是虎BB會理你啦」,說時遲那時快,他很用力的踹了一下
我跟陳先生都嚇到,有沒有這麼神奇!!

聽說,到了懷孕後期胎動是用肉眼就能觀察出來的
什麼肚皮被踢歪啦這類的形容詞都跑出來了
依照我的壞脾氣
到時候如果他半夜又把我踢醒,我會隔著肚皮跟他打架吧!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