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W,據說這是照高層次超音波最晚的底限
因為在25W以內都還可以做人工引產
也就是說,高層次超音波如果照出什麼先天性的疾病
都還來得及決定生或不生˙˙˙

嘖嘖,所以今天我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檢查
檢查過程要半小時這麼久,肚子好涼啊

首先做了一個簡單的內診,要測量子宮頸的長度
如果超過3.1cm,早產的機率就比較低,而我測出來是4cm
(以上是醫生講得飛快的數據,所以我只能靠著稀薄的記憶力來回溯)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長達半小時的超音波檢查
從心臟、腦部、脊椎、五臟、手指頭、腳指頭、血管˙˙˙
這次的醫生不是陳維敏醫生,但我相信他做高層次超音波的經驗值應該是破了錶
因為連珠炮的解釋跟分析幾乎沒有換氣的時間
又艱深又專業,陳先生直接給他打起瞌睡啦!!!
老實說我也是有聽沒有完全懂
我只能專注在關鍵字,例如「正常」「沒問題」或是「數值標準」等等

高層次超音波真的非常詳細,雖然不能百分之百保證虎BB沒有殘缺
但正常的機率已經高達八成了,所以我想,接下來就不要太擔心啦,一切隨緣!!
整個檢查下來只有胎位不正這件事情是屬於比較異常的
不過醫生說在八個月之內都有機會翻盤,所以不用煩惱這個

對了,虎BB今天700g,醫生說23W的標準範圍在300g-710g之間
花哈哈哈,雖然我狂吃,但幸好虎BB還不是巨嬰
(換句話說,虎BB沒胖,胖到他媽媽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