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過了20W,真的明顯感到不一樣
體重明顯增加、能夠感受到胎動、半夜腳抽筋、下腹頻繁的抽痛、便秘也出現了˙˙˙
尤其這兩星期我都輪早班,早班真的很要命
別說FB沒有上去,就連開個電腦我都懶,寧可把時間全部拿來睡飽一點

剛懷孕的時候,我的體重大約50.5kg
三個月的時候52.5kg,現在五個月,前天產檢是54.8kg
嘖,我想我趕上進度了,虎BB也有369g喔!很棒很棒!!

再來是最近都會覺得下腹部咕嚕咕嚕的,有點像是想放屁的那種咕嚕,可是沒有屁))哈哈
平躺的時候發現有一塊腹部比較腫,一摸,欸~會動!!!!
好神奇喔~我們家虎BB是個硬漢,赫!

比較痛苦的是抽筋,這星期已經發生兩次了
依照網路上的說法,可能的原因有:
缺乏鈣、白天腿部運動過度、睡姿引發的循環不良、腿部沒有保暖
因為我早就調整成左側臥的睡姿了,而且沒有不保暖的問題
所以我自己猜測可能是前兩種原因
哼哼,只不過這星期偷懶,有幾天忘了吃牛骨粉末,就立刻抽筋給我看嗎?
半夜抽筋真的很可怕,尤其睡得正甜,突然劇烈的抽痛,媽啊,當下真想砍掉算了

便秘也很煩惱˙˙˙
想當初還笑呵呵的咧~果然肚子一大,就壓到大便啦!
所以現在每天早上都會去早餐店喝奶茶,而且一天一罐養樂多&優酪乳
整個是跟它拼了啊!!

至於腹部抽痛的問題,醫生說現在肚子在脹大,確實會拉扯到韌帶
所以叫我開始使用托腹帶了
欸,托腹帶夭壽貴耶,我以為大肚子才要用
可是醫生說,為了保護子宮、減少晃動,現在就要開始用
尤其是「長期站立與活動較頻繁的孕婦」
害我整個無言˙˙˙

很好,一整個報告完畢,我想我正邁向懷孕的里程碑,開始要面對更不一樣的身體狀況
拖了一星期,網誌終於有了點進展,等這星期早班生涯結束,再來敲鍵盤吧!

p.s相簿新增婚紗照的完整版,可以先去瞧一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