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之後我當然也爬了不少網路文章
但是我的婦產科醫師非常豁達
他只給我一個觀念「孕期長達十個月,心情一定要放輕鬆,不要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
對於飲食補給,他傾向於自然的食物營養攝取
也因此我並沒有花太多錢來購買補給品

醫生在懷孕初期唯一推薦的葉酸
在簡小米的大力贊助下,前三個月我只吃這罐B12+葉酸【愛恩鐵】
孕˙補給.JPG 

至於照片中的【盼納補】跟【新寶納多】都是推薦給孕婦的綜合維他命
【盼納補】在一般市面上的銷路並沒有很好
所以要在醫生指定的藥局才買得到,價位是30顆/220元
【新寶納多】比較普遍,各大藥局應該都能找到,我買的是100顆/600元

基本上這兩種綜合維他命是為了三餐外食的孕婦所設計,避免營養不均衡的情形產生
效用都一樣,每天吃一顆就好

另外照片裡用紅圈圈框起來的是日本進口的補給品,似乎非常高檔
因為表姊去年早產,這些補給品來不及吃完,大方割愛給我
一罐是【優得MCHA】,也就是牛骨粉末的膠囊,一天2~3粒,補充鈣質
還有【MACOMA/DOCOSA】,這整罐都是日文
只有「DHA含有食品」這幾個中文字我看得懂,一天要吃3粒
哈,醫生說這是深海魚油,但他開玩笑的問了我一句:「妳要小孩那麼聰明幹麻」

為了不讓自己偷懶,所以我去康是美買了一個攜帶用的藥盒
把這些非常容易遺忘的瓶瓶罐罐給分裝在裡頭,告訴自己要按時服用˙˙˙

根據醫生的說法,懷孕期間每天吃一顆綜合維他命就夠了
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增加補給品的品項,這樣就夠我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