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的孩子,既不是嬰兒,也稱不上兒童
能懂多少事?

因為跟虎逼相處的時間並不多
所以我們對於他的近況發展,始終處於一個跟不上的階段
往往是我們很驚奇的說:「哇!他現在會XXXXX」
然後我婆婆會回:「啊他上個禮拜就這樣了啦!」
諸如此類的對話層出不窮

就在我幾乎麻痹,而且從哀傷轉為習慣的這陣子
前天一早,虎逼在我身旁醒來
按照慣例會先跟貓咪們玩個幾把,抓個幾撮毛

然後他突然轉向我,說了:「ㄇㄚ,ㄋㄟ!」

我的貪睡蟲完完全全嚇跑!!
立刻回應:「好好好,柏丞等等,先坐好,媽媽去泡ㄋㄟㄋㄟ」
結果他用力的朝著我點了點頭
那當下我都要哭了˙˙˙˙
這是有史以來最清晰也最接近「對話」的字眼

從那一刻起
我開始相信虎逼知道我是他媽媽
虎逼能聽懂我們的語氣,甚至是某些語意
虎逼真的慢慢懂事了

懂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