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期間除了送些奶粉尿布之外,還可以送些什麼呢?
當然,紅包是最實用的
但是除了紅包以外,有些小物也可以提供大家參考喔!!

發奶首選【黑麥汁】

如果要去探望一位打算餵母奶的新手媽媽
準備一箱黑麥汁絕對是很實用的啦!
我只喝過「龍泉」跟「崇德發」這兩個牌子
效果其實差不多,都可以列入考慮

DSCF6147.jpg



初生嬰兒的【手搖鈴玩具】

雖然說嬰兒還無法自己拿在手上把玩
但是滿月過後,他們清醒的時間越來越長
大人就可以藉由這種簡單的玩具來逗弄小嬰兒
我覺得這類型的基本款玩具很適合當成月子禮物

DSCF6148.jpg



母奶媽媽必備的【溢乳墊】跟【母乳保存袋】

如果打算長期餵母奶的話,
這些消耗品是絕對會派上用場的!
溢乳墊我推薦「貝親」這個品牌(抱歉,不是照片中的這牌子喔)
無論是台製或日本製的都很好用
至於保存袋,什麼牌子倒不是重點
以站立型、250cc.容量的規格最好用

DSCF6149.jpg



使用量極大的【濕紙巾】也不錯

我還是推薦「貝親」的橘子香濕紙巾
在嬰兒三個月以前,平均三天就能用光一包,使用量真的很大!

DSCF6150.jpg



【安撫奶嘴】也可以列入考慮

除非這位媽媽表明了她拒用安撫奶嘴
但以一路走來的心得而言
三個月以前,安撫奶嘴真的是個很好的幫手!
初生的嬰兒適合這種黃色、乳膠材質的奶嘴
我們家虎BB對拇指型的奶嘴又特別賞光喔!!

DSCF6151.jpg



有預算的話就可以考慮【耳溫槍】

嚴格說來,嬰兒是必須每天量體溫的
尤其嬰兒的體溫比大人高,只要38度以內都是正常的
精準的測量會比我們用手摸來得安心一些
只不過市售的耳溫槍價位差不多在三千元左右
要多方比較一下囉!(我們家是用TERUMO日本製的)

DSCF6152.jpg



給媽媽補給用的【維他命】【卵磷脂】及【鈣片】

我個人是覺得吃太多補給品似乎也是種浪費
但每天一粒綜合維他命真的有必要(畢竟現代人營養太不均衡)
鈣片則是產後婦女絕對要補充的
卵磷脂據說是乳腺暢通的好幫手,母奶媽媽一定會喜歡!

DSCF6153.jpg



緩解嬰兒腸胃不適的【脹氣膏】

天底下應該沒有不會脹氣的嬰兒!
在喝奶前先把脹氣膏塗在寶寶的肚臍周圍
可以改善消化不良的問題
(至少我家虎BB有了脹氣膏似乎就沒再腸絞痛了,很酷)
新手爸媽通常不太會準備這種必備良藥
所以這也是月子禮物的好選擇

DSCF6156.jpg



克服月子期間洗髮問題的【媽媽髮寶】

坐月子最害怕的就是頭髮臭到受不了!
我個人是忍了一星期,實在忍無可忍於是叫老公掩護我,速速清潔完畢
但我也是靠著這一瓶才能撐到一星期
它有薰衣草的香味
雖然無法解決頭髮油膩的問題,但確實可以讓氣味好聞許多
是我試過「酒精」、「他牌乾洗髮」之後,認為最適合當月子禮物的乾洗髮劑

DSCF6157.jpg 


當然我也有收到很實用的束腹腰夾、哺乳內衣
給寶寶的圍兜兜、小襪子、固齒器、學習杯及包巾等等
以及給我喝的雞精、給陳先生的B群維他命,還有雙人泡湯券(哈)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如果真的不知道送什麼,乾脆就包紅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