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真的要謝謝這些送(借)我書的好朋友們!!

DSCF6199.jpg 

在我懷孕的期間,除了上網找知識以外
翻翻小S這本懷孕日記確實會令心情輕鬆一些
裡頭的懷孕健忘症狀以及身材變得跟青蛙一樣
還有產後擠奶超痛苦這些都很有共鳴
語氣也是小S一貫的嬉笑風格
看完可以更坦然的面對懷孕生產這件事

感謝李那拉同學|推薦指數:3顆星



再來是我懷孕兩個月就收到的這本「新生兒父母手冊」
這本的頁數直逼八百夜,又厚又重,但卻非常實用
收到這禮物的當下,我心想:哇咧˙˙˙我一年之後才用得到吧!
它是按月檢索的方式在編排,只要對應寶寶現在的月數就能輕鬆找到解答
對於我這種「事情還沒到就不想管它」的人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

感謝黃黑叟同學|推薦指數:5顆星




至於「產婦坐月子百科」則是我媽的最愛,哈!
在她決定要幫我坐月子之後
這本附有食譜的參考書幾乎天天都被她捧在手上
內容除了月子餐,還有對於坐月子這件事新舊觀念的剖析與兼顧
只是對於傳統觀念根深柢固的老人家而言
效果沒有我想像中來得好˙˙˙
洗頭洗澡與吹電扇這些還是我自己邊盧邊爭取來的

感謝安安表姐|推薦指數:3顆星



最後一本雖然封面跟附圖都很老派
但真的是我堅持餵母奶的最大動力來源
內容提到許多母奶媽媽的心聲及辛苦,非常感同身受!
對於擠奶容易遇到的問題及挫折,也能有相當程度的激勵作用
這本適合在懷孕超過30週之後閱讀
越接近預產期,對於這類知識會越好奇
當然也越需要去瞭解,才不會白白浪費了產後的黃金哺乳期

感謝張伊莎同學|推薦指數:5顆星



最近打開電視都覺得有好多藝人上節目分享育兒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也有了小孩,總覺得那些藝人最近曝光度好高啊!)
包括李佩甄、李詠嫻、曲艾玲、倪雅倫、小禎˙˙˙
像「今晚誰當家」「超級大老婆」「沒問題小姐」這些談話性節目都有
大家也可以參考節目裡來賓的推薦,一起迎接第一個小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