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進醫院待產實在是突然了點
所以讓我對「待產用品準備」多了一些心得
大原則其實就如標題所說:通通都用醫院的
現在醫學如此貼近人性,其實該準備的東西醫院都會有

待產及產後用品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我的待產包裡頭只有產褥墊、溢乳墊跟寶寶衣服*2
事情來得太突然,隨便亂抓的情況就是˙˙˙等於什麼都沒抓到

到了待產房,護士會先詢問我有準備哪些東西
然後在我陣痛再加上心虛的支支吾吾回應之下
護士不等我講完就直接下結論:那妳就用醫院的吧!

醫院提供的東西有
紙褲1包(約5件)、產褥墊1包、生理沖洗器、污紙墊數張(好像是這個名字)

基本上待產會用到的大概也就這些吧!
如果要自己準備的話,紙褲1~2包就夠了
我推薦六甲村生產免洗褲的Fsize,棉質的穿起來很舒服
因為在待產床上每一小時就有護士來內診
穿著紙褲好麻煩啊!
我本人是屁股下直接墊著污紙墊,髒了就換張新的,反正醫院會供應

產褥墊2包左右就夠了耶!
可以先用醫院的,反正身邊都有親人可以隨時去採買
甚至第三天之後用衛生棉就夠啦
他們擺了一年用不到也會感到空虛吧!

生理沖洗器則是一個像蓮蓬頭,可以擠壓的塑膠罐子
生產後會陰部有傷口,所以上完廁所要裝溫開水沖洗一下才衛生

我個人覺得這些東西用醫院的就夠了,真的不需要提早去採買
至於溢乳墊我在醫院根本用不到,乳腺都沒通,哪會溢乳啊!
除非是要直接轉去月子中心,需要準備的東西會比較多吧˙˙˙

寶寶用品

一般人懷孕之後好像都會愛逛寶寶用品
而且大概在懷孕八個月以前就把東西都買齊了
我是在九個月的時候才開始注意
甚至連免費用品都沒去換˙˙˙

採購寶寶用品,我首推奶娃的店,商品真的是應有盡有啦!
跑一趟就可以比較到各家商品,然後一次買齊
必須要事先準備的寶寶東西,大概有
˙紗布衣&外衣 各5件 (先把恩典牌的湊齊,再依需求去購買)
˙大浴巾 3條 (寶寶出生一個月以內大都要包著)
˙包巾 2條 (通常都有附帶子,可以把嬰兒捆起來,長大以後可以當被子蓋)
˙棉手帕 5條 (不管是寶寶溢奶或是洗澡通通都很好用)
˙奶瓶 8個 (這是以親餵母乳而言所需的量,如果要瓶餵,起碼要15個)
 玻璃奶瓶用起來比較安心,我是準備了2個60cc的迷你奶瓶
 以嬰兒第一個月的食量來講是剛剛好的,他長大後可以當成果汁用的奶瓶
 另外我選擇2個寬口徑的玻璃大奶瓶(大口徑的奶嘴不適合給初生嬰兒用喔!)
 直接用手擠奶的時候,寬口徑非常實用
 而且他將來要喝配方奶的時候,泡奶也方便
 剩下來的奶瓶名額,我以他將來要自己拿奶瓶來考量,所以選擇非玻璃奶瓶
 (材質要PP、PES、PA才安全,容量160cc~240cc都可以)
˙初生奶嘴 3個 (把原本奶瓶附上的奶嘴換下來,先給寶寶用這種)
˙澡盆&防滑網 1組 (澡盆便宜的就好,因為用不久)
˙寶寶洗衣精 (可以把蒐集來、買來的寶寶衣物先洗過一遍)

原本我也非常煩惱要用哪個牌子的配方奶、沐浴乳、紙尿褲
但聽了醫生的建議,所以沒先買配方奶
後來寶寶可以適應醫院提供的亞培心美力
在醫院洗澡使用的是嬌生牛奶沐浴乳,香味我很喜歡
所以出院之後就直接沿用這些東西(當然,醫院有送一罐新的亞培奶粉)
尿布更是不用買!!
光是朋友送來的尿布應該就夠他用到年底了吧˙˙˙

除此之外,寶寶在出院的時候醫院會提供一個袋子
袋子裡面有臍部護理包、幫寶適尿布試用包、施巴嬰兒泡泡浴露˙˙˙等
包括寶寶手冊、出院須知、預防針注射預約,這些都會交代得非常清楚
我根本就是空著腦子就覺得可以養好我家虎BB啦!

產前真的很難準備東西,產後再回頭來看,其實很簡單
反正先用醫院的,或者學醫院用的
如果生完有奶水,就可以準備買電動吸奶器
奶水不夠再去準備配方奶&奶瓶消毒鍋

至於寶寶要怎麼換尿布、洗澡、餵奶,需要補充哪些用品˙˙˙
在醫院住個三天就通通都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