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著兩粒奶,人家是愛到深處無怨尤,我是痛到深處金拍糗

擠奶到底有多痛,讓我想想˙˙˙
大概就是徒手想把椰子榨岀椰子汁
手有多痛,奶就有多痛!

生完虎BB,還在分娩胎盤的時候,護士就先幫我擠出了一滴奶
剛開始的初乳真的非常非常珍貴
只能說,每一滴都是和著血跟淚啊!

第一天的奶量,大概是左右各五滴吧
但這樣的成績已經足夠讓護士拍拍手了!
她們特別交代我媽先不要燉一些會發奶的食物給我
怕我到時候脹奶會痛到受不了˙˙˙

果然,第二天開始,我的惡夢就來啦
脹奶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總之是睡覺會被痛醒,平均兩小時一定要擠一次
在剛開始乳腺還沒通的時候
會有很多小硬塊(甚至全部腫成一個大硬塊@@)
自己用雙手擠,會有很多死角,而且很難出力
結果就是硬塊越來越堅硬
然後胸部被揉捏到搞不清楚是硬塊在痛,還是推到淤青所以很痛

硬塊推不散的時候
護士會建議由老公來幫忙代勞
一方面是施力角度比較對,另一方面是力氣夠大
可是要有心理準備,一定會痛到吼吼叫!

從待產到分娩我沒有哀嚎過
但是擠奶已經讓我飆了好多次髒話,也掉過好幾次眼淚
在妳最想睡覺的時候,卻要捧著奶一直擠
脖子、肩膀跟手肘都貼滿了撒隆巴斯
即使寒流來襲,全世界只有妳為了擠奶而滿頭大汗
擠奶這件事真的要榮登終極大魔王寶座啊!


前幾天正好是我乳頭被咬破皮
我媽希望用瓶餵來測試虎BB食量的時候
(所以沒用電動吸奶器,同時也停止了親餵)
再加上陳先生工作時數長,又染上腸病毒
我一個人跟這兩粒腫得不像話的奶在孤軍奮戰
硬塊推不散還引起乳腺炎,燒到39度趕緊去醫院拿藥

每天的行程就只有擠奶→餵奶→吃飯→擠奶→睡覺→餵奶→擠奶˙˙˙
不管日夜,睡眠時間一次都只有半小時左右
因此這次的「牛軋糖退奶事件」真不知道算不算是喜事
奶量太多真的不是好事,我又不是要批來賣的
能養活我家虎BB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