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毫無自主能力的全身癱軟,這就是產後第一次下床的驚悚感受

話說用盡全身的力氣把虎BB生下來之後
我呈現出彌留的狀態
只記得護士在我耳邊交代一些好像很重要的事情
我媽三不五時就叫我醒來吃點東西,卻被我皺著眉頭回絕掉
然後陳先生在我已經無意識的狀況下還拿著手機一一問我誰誰誰要不要發送簡訊˙˙˙

隱約之中,我只記得護士慎重的對我,也對陳先生交代
「第一次下床一定一定要有人攙扶!!」
昏昏沉沉的我心想著:頂多就是雙腿無力而已吧˙˙˙

昏迷了一陣子,我感受到尿意,自己掀開了棉被
陳先生趕緊扶著我下床,走到廁所
正當我想開口說「我OK啦」的時候
眼前一片黑,我全身無力的癱坐在馬桶上
冷汗直冒、呼吸快喘不過氣來
陳先生整個是手足無措,只能一直問我:還好嗎?還好嗎?
我用真的很虛弱的聲音說:「幫我拉求救鈴˙˙˙」

護士小姐匆匆趕來
我指著產褥墊上嚇人的血跡問她:「這樣的出血量,正常嗎?」
她默默點了點頭,然後我又問:「我一直冒冷汗,也正常嗎?」
她仍然點了點頭˙˙˙
於是在護士小姐離開之後,我在馬桶上又坐了好一陣子

就在我覺得自己可以起立的時候
(現在想想,幸好陳先生一直沒離開我身邊)
眼前再一片黑,我垂直的往陳先生身上倒下去
啊,原來暈倒就是這種感覺,完全無法自主的控制身體欸!
陳先生趕緊拉了放在馬桶旁邊的輪椅給我坐下
我想這應該是給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使用的吧˙˙˙(泣)
然後我就這樣被陳先生給推出廁所了!

事後回想起來,我應該是產前就餓到了
推進產房前來不及吃些什麼東西,生完又整個人沉睡下去
導致血糖過低,才會連一丁點力氣也沒有
這個經驗告訴我,千萬不要太相信自己的體力與意志力
產後第一次下床是絕對可怕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