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娩的疼痛會讓妳忘記形象,完全專注在「擠大便」這件事上

即使打了無痛分娩,但在接近分娩的時刻,麻藥是幾乎無效的
再加上醫生會把麻藥關掉,這樣才能配合疼痛的頻率,把小孩擠出產道

原本我以為羊水破了、推進產房,就隨時可以生岀小孩
沒想到大概還要經歷十幾次的陣痛吧!
每一次的陣痛來臨,就要大口的吸氣,憋住(憋住非常重要!)
然後用力的擠大便!!

剛開始我還無法掌握訣竅,痛到我憋不住氣
有個態度比較冷的護士小姐就會在旁邊默默的搖頭,緩緩地說:
「妳用力不對,這樣生不出來喔˙˙˙」
恁祖媽從頭到尾都沒該過一聲
此時此刻備而不用的國罵差點就要給他飆出來了!

所以說,吸氣、憋住、擠大便,這是分娩的必殺要訣啊

我不知道別人要分娩的時候會喊些什麼
我個人是沒有出聲啦,只有在最後把虎BB擠出來的時候,「啊」了一聲
哪有力氣喊叫啊,整個人都要虛脫了好不好!
而且我整個有點搞笑,因為用力的想把虎BB給擠出來,所以胃快抽筋了
就在即將分娩的時刻,我用虛弱的聲音跟護士說:「我想吃健胃仙˙˙˙」
害她一手戴著染血的手套,去跟陳先生拿健胃仙,再用另一隻乾淨的手餵我吃
醫生在旁邊皺著眉頭說:「生完再吃嘛˙˙˙」

後來陳先生在我快分娩的時候才被放進產房
他說我生下虎BB之後,跟他說的第一句話是:「我想要泡湯˙˙˙」
哈!我已經要失去意識了好不好!!
所以什麼剪會陰、縫傷口,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總結的來說,分娩真的會讓妳滿腦子只剩下「擠大便」這件事
相信我,其他都不用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