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BB剛剛才睡著,結束他七點到八點半嚎啕大哭的思ㄍㄟ就

從他回家以來,一直沒有好好紀錄過相處的點滴
一方面是我理不出個頭緒,找不到他的規律,不知道怎麼歸納
另一方面則是我忙著料理大魔王,所以記憶停留在醫院的那幾天

其實在醫院的三個晚上(不包含待產當天)
我總共跟他共處了兩晚,而且是完全沒有外人的獨處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好˙勇˙敢˙˙˙
護士小姐再三的問著:妳確定嗎?
然後叮嚀我:真的不行就按鈴喔!想睡覺就把他推回嬰兒室喔!

我的念頭只有一個
「伸頭縮頭都是一刀啊!現在不學,以後還是要面對!」

很幸運的是,雖然我幾乎沒有睡覺(因為他無止盡的在喝奶= =)
但他哭鬧的次數並沒有非常多
而且原因很單純,大概就是喬不到滿意的喝奶位置罷了

回到家之後就不是這麼回事囉!
我跟我媽協商的結果是,白天她負責,晚上我做主
我媽常常一早醒來會發現我房門堆了換下來的床單、嬰兒衣服跟我的衣褲
只不過是換個尿布也可以搞到歸組換瞭料
因為虎BB老是趁我扒下尿布的那幾秒鐘,開心的噴尿!
有一次甚至噴到自己的臉,我整個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即將滿月的現在,我幾乎可以很驕傲的自稱是換尿布達人
除了洗澡之外(因為我媽堅持坐月子期間她來洗)
虎BB的吃喝拉撒睡,我通通可以包辦
沒想到前天傍晚卻面臨了腸絞痛的襲擊,害我慌到一個手忙腳亂

其實我沒想過腸絞痛這毛病會找上虎BB
因為網路上都說,喝母奶的寶寶比較不會腸絞痛
從出院以來,他只有在頭兩天喝過兩次配方奶,其他全都是純母奶在餵
可是前天傍晚,六點到八點之間
在餵他喝奶的時候發現他歇斯底里的大哭,哭得好淒厲好委屈

仔細觀察,發現有幾點症狀
1 肚子咕嚕叫,咕嚕的時候他會停止吸吮
2 停止喝奶後開始狂哭,雙腿一直伸直再縮起,反覆不停
3 打嗝、放屁或大便之後就會停止哭泣,直到下一次肚子咕嚕叫開始
在我記下他的症狀打算打去醫院的嬰兒室詢問之前
我決定先上網找一下相關資訊
然後發現種種證據都指向「腸絞痛」這鬼東西!!

腸絞痛通常發生於即將滿月的嬰兒,一般來講,會在四個月以前停止
每天的傍晚四點到八點,以及接近半夜十二點是發作的巔峰期
至於喝母奶的寶寶為何會腸絞痛,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很巧的是,他腸絞痛的當天,我喝了500cc的珍奶˙˙˙
不知道我還要跟腸絞痛奮鬥多久
等到我有心得了再PO一篇它專屬的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