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懷孕的時候,我最苦惱的就是該去哪間醫院、看哪個婦產科醫生
因為我希望離家裡不要太遠,而且檢查跟生產都是同一間醫院同一個醫生
家裡附近優先考慮的就是和平醫院&西園醫院
畢竟不可能每次產檢都有陳先生陪同
話說回來,這段時間的產檢,大約七成以上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前往
連怕得要死的抽血都在硬著頭皮、閉眼睛的情況下完成啦!

回歸到醫院與醫生的選擇,由於對和平醫院有陰影存在
呃,因為當時有親人在SARS期間住在和平醫院
而且某次我騎機車雷殘,到和平醫院掛急診竟然被人晾在一旁,讓我不爽到現在!
於是我選擇了隔壁就是麥當勞的西園醫院
(後來發現西園醫院的英文名字是West Garden Hospital,也太酷了吧!)

其實我有上網找評價,但沒有什麼實質上的效益
喔對了!我對於「名醫」這種頭銜都有莫名的排斥感
總覺得名醫很容易掛不到號、候診時間過長,但看診敷衍

西園醫院有個鼎鼎大名的陳維敏醫生,就是他幫小S接生的啊!
但我超不喜歡等待,所以掛了另外一個董政達醫生
網路上確實有人推薦董醫生,只是沒有陳醫生來得名氣大
首次產檢,西園醫院與董醫生就讓我留下了好印象

在西園醫院看診一樣有「過號需等待」的流程,把優先權讓給現場等待的人
因此即使我掛到30幾號,只要在醫院剛開門的前半小時到達
通常都可以早早看完早早回家!
剛懷孕的時候,我整個人隨時都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尤其在胃口變化極大又充滿著限制的前三個月
董醫生一句:「只要是乾淨的食物,沒有什麼是不能吃的!」整個讓我笑開懷啊!
他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懷孕時間很長,不要把自己搞得緊張兮兮的。」

當然有幾次因為要上班無法配合,所以我也掛了陳維敏醫生的診
他是個話很多且幽默風趣的醫生
做超音波檢查的時候,他邊在我肚皮上推開凝膠,邊跟我聊些
「老公是哪裡人」「新莊的交通很糟」之類的話題
很難想像怎麼會有醫生這麼俏皮聒噪
相較之下,董醫生比較少去聊些五四三的東西,但只要提出疑問,他都會詳細的解釋到底

這次產檢我也問了董醫生有關懷孕用藥的問題
因為過年期間大感冒是要上哪裡找醫生啦?!
所以我研究使用說明,也上網找過相關資訊之後
喝了幾包伏冒熱飲跟川貝枇杷膏(有孝親圖的那牌)
很高興醫生提出一個我覺得很有道理的解答:
「現在的藥商技術越來越高明,他們當然希望市面上的成藥可以賣更多人、老少咸宜,
所以除非是特殊疾病,例如癲癇、心臟疾病的用藥(藥效特殊又強烈),
否則大部分的成藥是不至於有影響的。」

我想,懷孕最辛苦的地方在於「要為別人的生命負責任」
一個人跌跌撞撞真的沒啥好大驚小怪的
但是肚子有另一個生命的時候,即使是簡單的吃喝拉撒也都變得小心翼翼
不過我很慶幸遇到這兩個婦產科醫生
讓我在懷孕的過程中,即使有再多的不舒服,起碼心理上都是暢快的
他們給了我許多觀念讓我不致於被網路上的各式言論嚇到
在我不知該怎麼做決定的時候,不偏頗的給了適當的建議,然後把決定權交還給我

舉例來說,這次我問了嬰兒奶粉該如何選擇
醫生說,他太太(是小兒科營養師)生產之後是完全沒有奶水的
他們用的是「國際牌」奶粉,也就是混合各家廠商的贈品,照樣把兒子養得又高又壯
當然他不是鼓勵我照這方式做
他只是要表達兩點
1 除非生產完沒有母奶,否則不需要特別去購買嬰兒奶粉
2 市面上的奶粉成份其實大同小異,不必為了選擇特定品牌而傷腦筋

越接近預產期,心裡越不安的時候
醫生只要一句:「放心!妳會生得很好的!」就能讓人忘記上網爬文所產生的疑慮與煩惱
所以我說,找個好醫生真的真的很重要!
西園醫院的董醫生與陳醫生都是很棒的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