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之後,因為很容易腿痠,所以對於捷運上有沒有座位這件事情變得格外注意
最讓人失望的不是有沒有人發現我大肚子
而是那些佔著博愛座的人總是裝忙裝睡裝眼瞎,很心酸!

在我肚子還沒有很明顯的前三個月
我讓座給一個推嬰兒車的大肚子孕婦
而我現在六個月了
會從博愛座上站起來讓位的人
不是裝睡的制服學生、不是顧聽MP3的上班族、也不是蹬高跟鞋忙著講手機的OL
是另一個肚子不明顯的孕婦,或者,昨天那一位甚至是白髮蒼蒼的婆婆

這個社會究竟怎麼了?

如果我是剛出門,雙腳還沒有浮腫的情況下,其實是沒有非常在意座位這件事
但在上了一整天的班,拖著腰痠背痛加上兩腳水腫的疲憊身軀之下
真的令人不生氣也難!

我昨天站在婆婆面前,還刻意的遮了一下肚子,因為我不希望站起來的人是她
沒想到過了一站,旁邊的一般座位有人下車
婆婆發現我想移動過去,卻被另一個狂講手機的OL給搶先了
於是婆婆站起來堅持要我坐下去
我心想:婆婆隔壁那個佔著博愛座的年輕女人是眼瞎嗎?
捷運再過了兩站之後,很好,那女人終於起立了,把博愛座還給好心的婆婆

我不懂這些人的心態
從座位站起來,是有這麼煎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