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93  

人家是文房四寶,我們是奶媽四寶

照片裡頭的東西從左上順時針繞下來,分別是
貝親乳頭保護罩
貝親乳頭護理膏】(以上兩樣是我自己偏愛貝親這個牌子)
疏乳棒
卵磷脂】(我之前吃過其他牌子的卵磷脂就沒這麼有用)
在剛生產完,要通乳腺又要跟硬塊奮戰的時候,這些東西真的是好朋友啊!

【貝親乳頭保護罩】這東西其實在生虎逼之前就買著預備了
但我太晚才使用,再加上沒有經驗,虎逼一拒喝我就投降
導致這東西在第一胎的時候根本沒發揮作用

由於這次龍寶幾乎是完全親餵,在我產後的兩星期內都掛在身上
無時不刻都在討奶喝的下場就是我破皮又劇痛!
幸好我沒丟掉這法寶,在產後回到家不久發現這樣痛下去真不是辦法
立刻翻箱倒櫃的找出它來,讓龍寶適應一天
搭配【貝親乳頭護理膏】,餵奶變得順利多啦!

想要親餵卻又怕痛的奶媽們可以參考我的用法
雖然我只有其中一邊乳頭破皮
但我在使用【貝親乳頭保護罩】的時期是兩邊都使用的
避免龍寶適應不良,搞不清楚這是不是供應ㄋㄟㄋㄟ的東西

如果寶寶的吸力不夠,可以先擠出幾滴奶水在保護罩裡
寶寶知道這東西會有ㄋㄟㄋㄟ之後,就會更賣力的吸
餵完之後再擦點【貝親乳頭護理膏】會復原的比較快
這東西是純天然的,寶寶喝進去也不要緊
等到安然度過破皮疼痛又乳腺不通的初期之後
就可以跟這兩位好朋友說掰掰啦!

至於後面兩樣【疏乳棒】跟【卵磷脂】都是塞奶時候可以派上用場的
【疏乳棒】的用法在網路上都搜尋的到
網購好像有HappyGo跟PCHome,與紫金堂的網站在賣
再不然就直接去台大醫院購買(據說是兒童醫院11樓)

自己知道有點塞住的時候就按照使用的指示這樣劃個幾次
然後餐後吞兩顆【卵磷脂】,24小時內就疏通了!
產後至今快兩個月,還沒有被硬塊搞瘋,甚至發燒的情形出現喔!

IMG_0619  

arrow
arrow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