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636.jpg 

話說這個月初,大約1/7左右,婆婆上吐下瀉,擔心會傳染給虎逼
於是我們急急忙忙把他從新莊接回萬華
沒想到虎逼已經是不停拉肚子的症狀了!

1/9,我們就近到朋友介紹的板橋溫大慶兒科診所
醫生仔細的問診及檢查,判定是腸胃型的病毒感染
開了一瓶溫和的止瀉藥,交代我們如果變嚴重了要趕快帶回去複診
因為藥水是乳白色、甜甜的草莓口味
虎逼根本不用我們灌藥,自己就吃得很開心
當天因為他的精神恢復許多,再加上我們都要上班
所以陳先生就決定把他帶回新莊給婆婆顧

1/10,我到新莊陪虎逼一個下午
抱著他的時候一直覺得他體溫很高、不太尋常
而且他平常不怎麼喜歡我抱
但那天卻黏著我不放,連睡覺都要趴在我身上
我用耳溫槍量他的體溫,大約是38度
婆婆測試起來覺得並沒有比較燒,所以我以為只是自己的錯覺
想不到我晚上回台北後,婆婆一通電話打來
說她已經帶去離家近的小兒科診所看過了
因為虎逼似乎真的發燒,燒過38度
醫生檢查只有喉嚨稍微發腫,仍然查不出什麼症狀
只能開一點退燒藥,婆婆也買了退熱貼來備戰

就這樣,虎逼一直反反覆覆的高燒著
食欲不差,腹瀉症狀稍微減輕,但異常的愛睏、黏人、活動力大減

陳先生1/12在新莊幫虎逼量到一次40度高燒的時候
我正在上班,心情大受影響
心裡拼命默唸著,希望可以代替虎逼生病˙˙˙
說也真的很奇怪,晚上我就開始不斷的跑廁所拉肚子
頭也很暈很痛,胃口奇差,而且有想吐的感覺,還吃了兩次胃腸藥

想不到1/13開始,虎逼漸漸的恢復了行動力
可以坐著學步車前前後後的移動
1/15晚上到新莊幫虎逼洗澡的時候
婆婆說他前一天晚上的背部有出疹子,有可能是玫瑰疹喔!

於是我一回家就上網查詢玫瑰疹的相關症狀
˙好發於6-18個月的嬰兒身上
˙以飛沫傳染為主要途徑,病毒多藏在健康的成人唾液中
˙發病期間避免到公眾場合,注意手部的消毒清潔
˙反覆高燒(甚至超過40度)持續三到五天
˙燒退的時候精神跟食欲都算不錯
˙臨床上只能診斷出呼吸道紅腫的症狀
˙完全退燒之後才會全身性的出疹子
˙疹子大約三天後會消退,不會留疤
˙少數嬰兒會出現腹瀉的症狀
˙也有少數嬰兒會因為高燒而出現四肢突發性的抽筋

只能說真的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畢竟玫瑰疹是每個嬰兒必經的過程,早晚都要面對的啊
但虎逼確實在剛停母奶的時期發作
再加上婆婆也有上吐下瀉的症狀,以為是感染了同樣的腸胃型病毒
害我好自責啊!

虎逼的疹子是階段性的出來,先是背部,再來是肚子、四肢、臉
一直到今天才真正的退掉所有疹子˙˙˙
希望他從今以後就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抗體,迎向健康滿分的人生!

影像06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